close

小時候我常常重複做一個夢....
幾乎是天天,就因為頻率太高了,
再加上從來沒有人能告訴夢是什麼?
然後又被媒體、電影、戲劇、小說、故事,
種種荒繆恐嚇嚇大....
所以讓我深深相信這是一個『預言』夢!





直到2012之後,
我才知道我被愚迷癡傻與道聽塗說所欺騙四十幾年!
此時,我感嘆上帝造物者賜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
『夢』!
每一個夢,不管是惡夢、美夢、哭泣、歡樂....
不是『預言』,而全都是『寓言』!





你不需真的失戀,而能感受失戀的悲哀....
你不需真的破產,而能體會破產的失敗....
你不需真的死亡,而能經歷死亡的驚懼....





夢讓人們可以藉假修真,比3DVR還真的臨場體驗....
讓腎上腺激增、心跳加速、灼熱苦痛、冰寒刺痛....
會大叫、大笑、怒吼、揮拳、踹腳....
夢醒之後仍會心痛、糾結、鬱悶、開心....
仿佛看了一場立體環景電影,
甚至是主演經歷參與的一場實境!





我們完完全全糟蹋『夢』,所能帶給我們的啟示與經歷....
甚至更是忽略『夢』,就能是創作者源源不斷、取之不竭的靈感來源...





但是可惜了!
時代進步了、科技發展了、知識龐大了~
而人們仍普遍以為自己就是那『神通預言者』....
繼續活在編故事、瞞世人、嚇小孩、騙自己的解夢全書裡!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hotos/a.649702598498764/1536349733167375/?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