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煞為權
.
.
在紫微斗數裡, 講到紫微星, 就容易講到祂的其中一個特色, 叫“化煞為權”, 或“化煞為用”。
.
化煞為權, 或化煞為用, 是說遇到壞星, 壞人, 壞事, 不是只能吃虧, 反而懂得反過來運用祂們來幫助自己, 或互相幫助, 一起得利。
.
紫微能化煞為權, 古板的解釋是紫微是皇帝, 因此大家都必須聽從他的命令, 連壞人遇到皇帝也得乖巧服從。
.
如果把這古板解釋搬到家庭生活, 意思就是爸爸媽媽在家是老大(看哪個比較霸道或掌握比較多資源), 就算是頑皮搗蛋, 惹事生非的孩子, 也得乖巧的聽從爸媽的話。
.
聽起來似乎合理, 但只要有看過電視連續劇的人都知道, 宮裡的皇帝常常都被各種下面的人招搖撞騙, 陽奉陰違。同樣的, 家裡的父母常常不是管不動刁蠻的兒女, 就是被任性的孩子予取予求。
.
明明你是做主的, 為甚麼管不動人家?為甚麼人家不聽你的?為甚麼人家總是愛跟你明爭或暗抗?
.
原來, 紫微的應該能化煞為權, 宮裡的皇帝應該事事順利, 家裡的父母應該教的住孩子, 公司的老闆應該管的動員工, 只是個喊來好聽的口號。
.
但你會發現身邊還是都有人能或多或少收服路邊的惡漢, 旁邊的計較情人, 家裡的刁蠻公婆, 班裡的頑童, 公司裡的摸魚員工, 使他們加減聽從, 配合。
.
為甚麼?這些人都不是紫微, 不是皇帝, 也不一定掌家中, 學校, 或公司裡的生殺大權呀?
.
這些人能夠化煞為權, 為用, 其實也許只是因為他們真的更懂得去看人家內心的需求, 更懂得拿捏給予和要求之間的分寸, 更願意為了雙方的共同利益調整方案, 或更懂得捨得放開。
.
煞是甚麼?人而已。有的人愛錢, 有的人愛權, 有的人愛名, 有的人愛被關注, 有的人愛被哄, 有的人純粹欠修理。
.
有的人愛衝動火爆, 有的人愛鑽牛角尖, 有的人愛記仇, 有的人愛抱怨, 有的人愛異想天開, 但不管是誰, 都有需求。
.
重點在於願意從他們的立場懂得他們的關鍵需求。這時, 體貼, 寬大, 耐心會比較有用。
.
不斷的完全滿足他們需求, 關係就會更好嗎?不會。他們只會提出更多需求。這時, 讓他們知道光是只有他們爽, 你是不會和他們有未來的, 會比較有用。
.
他的需求必須搭配你的要求。談判與討價還價必須雙方都有利可圖才有成交的價值。
.
有時完全沒有共識時, 要能夠願意捨得決絕。與人共處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總是有必須決斷底牌底線的時候。
.
做好這幾點, 不管是甚麼星甚麼盤甚麼人, 有一定組合搭配起來時, 人人本來就都有機會, 有能力能夠化煞為權, 化煞為用。
.
化煞為權, 為用雖然不容易, 卻也從來不是只是紫微的專利。能比紫微更懂得做好這塊的星, 的人, 多得多了。有沒有看見而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594839932774/permalink/3341249909233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