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3《紫微斗數初階認識》253天府入人盤兄弟宮


天府陽土,卻帶陰性,蓋因『府』為府宅也!
有庫藏、暗藏之性,故非全陽。


天府之『天』,
主先天、主護佑、主輔助、主協力、主天地、主上位。


天府之『府』,
主府宅、主堅固、主保護、主家庭、主華麗、主高貴。


五行陽土,
主剛硬、主固執、主穩定、主敦厚、主腸胃、主脾胰、主口。


墓庫陰性,
主不顯、主默默、主柔和、主陰暗、主潛藏、主小、主女。


【天府入兄弟宮】


母親、兄弟,有先天的貴氣,以及領導才幹!
學習認真努力且快速有效率,才華才藝皆是過人一等....
自我心態驕傲尊貴、自視甚高、非一般人....
(我說過『驕傲』是好的!嬌蠻、傲嬌才是不好的!)


天府個性沉穩、冷靜、機警....
不喜歡與無聊人士交談,有強烈的人際設限!
一般人大多覺得七殺星很冷,
事實上更冷的是天府星,而不是七殺星!


天府星跟廉貞星一樣,都有令人受不了的完美主義傾向!
也都有重度潔癖傾向,但兩相比較雖沒有廉貞星的誇張....
可是所呈現出來的態度,卻是比廉貞星來的強烈....


舉例:以穿新的白球鞋『被人存心弄髒了』~


廉貞星會說『沒關係!沒關係!』
但心裡『幹的很』,是無法真心原諒的!


天府星會翻臉怒斥『搞什麼東西!』
但很快地就忘記這件事情了,甚至自己弄髒了鞋,也不去管它!


事實上,可以把天府星視為廉貞星的『豪情版』!
這兩顆星曜,在『根本心態上』有高達百分之七十的相似度!
但在反應上、作用上,卻是完全不相同的....


我們可以這麼解釋~
天府星是來自皇宮內院的『士人』!
廉貞星是來自草根民間的『士人』!


在先天單位上,天府星佔了絕大的優勢,
自然養成了一種高人一等、過人一等的『驕傲心態』『非凡眼界』....
心中的隨意與無所謂,呈現出一種『大條神經的』自我表現!


我不反對這一種自我表現,有時候可以用『過度的白目』來形容!
不過因為時代的言語,現在有了更正確的名詞~
『自我感覺良好』!


用這一句『自我感覺良好』來形容天府星,確實太貼切了!
簡直就像是為天府星量身訂做的自我標語....


天府星的自我感覺良好,是十四主星裡面,『最本性』『自然的』!
基本上是完全能夠達到毫不矯情、毫不做作的豪情坦率!


但也因為這純天然的豪情坦率,也讓天府星吃足了苦頭....
不過,這些苦頭是沒放在天府星的眼裡!
真的不得不佩服,天府星這一種『沒看在眼裡』的自視與驕傲!


所以有一個天府星的兄弟或者是母親,
其命主可以算是『吃鱉的』『倒楣的』....
因為一旦天府星認為~
『沒什麼好怕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沒什麼辦不到』....
命主也得跟得上天府星的高度與腳步!


當兄弟宮天府星的命主,在那邊窮緊張、討人厭的煩惱時,
其命主是得不到『兄弟宮』天府星的任何支援、支持、鼓勵的!


簡單講,一個『討拍的命主』,是被天府星所看扁的、所不屑的....
而偏偏天府星坐兄弟宮時,其命主就是最愛討拍的太陰星!


我們的前任領導,就是這麼被天府星『欺壓』長大的....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232453873652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