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紫微斗數初階認識》243廉貞入人盤遷移宮


廉貞陰木陰土陰火,蓋因『囚』性,暗也!宅也!


廉貞之『廉』,
主廉潔、主廉恥、主清白、主考核、主毅力、主堅決。


廉貞之『貞』,
主貞潔、主貞操、主真誠、主不屈、主剛硬、主烈士。


五行陰木,
主成長、主上進、主琢磨、主操勞、主神經、主筋骨、主肝。


五行陰土,
主庫藏,主穩定、主敦厚、主滋養、主脾胃、主濕熱、主口。


五行陰火,
主魅力,主明麗、主藏性、主火氣、主心血、主血壓、主心。


【廉貞入遷移宮】


廉貞星是制約星、條例星、規範星....
遷移宮是表現宮、社交宮、機遇宮、境界宮....


廉貞星入遷移宮,相對的會表現出『彬彬有禮』『重視規範』『奉公守法』的樣貌....
很自然的就會贏得他人的注目以及讚賞,甚至關愛與提拔!


相對的而言,廉貞星在遷移宮,是『貴人運』非常高的宮位!
所以古書說:『廉貞出外、通達、近貴,在家日少!』就是這個意思啦....
(廉貞出外是廉貞遷移,而不是廉貞外出!)


但是坦白講,我個人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累』的格局....
如果用什麼樣的格局盤局,可以代表中國人?
廉貞在遷移宮,就是一個非常非常標準的中國人樣貌!
是一個非常標準的『華人社會』的心態與作風!
特別是移居海外、開疆闢土的早期先民....


廉貞星在遷移宮~

福德宮必定為紫微星!
夫妻宮必定為武曲星!


紫微星在福德宮,則有坐大、稱霸、壟斷的企圖與夢想!
武曲星在夫妻宮,則有利益、權衡、賺取的感受與敢想!


其結論就像『華人社會』~
克勤克儉、奉公守法、無日無夜,一群永不休息的蜜蜂與螞蟻....
這也就是為什麼早期的移民,能夠在海外當地稱霸一方,
並受得當地的政府人民敬佩讚揚,甚至是仇視與抨擊....


所以廉貞星的『通達』『進貴』是用他的『在家日少』去換取的!
而促成他『在家日少』,就是福德宮的紫微星,以及夫妻宮的武曲星,所造成的!

如果在此遷移、福德、夫妻三方,又再遇逢了化忌、陀羅、鈴星,那可說真是要命啦!
賺盡其地的錢財,而『不懂』如何過日....
生命之中,只剩下『數不盡』的錢財!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特別強調,這就是一個標準中國人的樣子!
請注意,也許這個言論涉及政治,但我必須明確的說明白,這本來就是不爭的事實!
無論港、澳、台、東南亞的華人、
甚至是歐美文化洗禮下的華人,很明確的都是『一種樣子』....
也許大家不喜歡聽到『中國』這個字眼~
那我就改個名字『漢唐華人』!


這漢唐文化,影響著我們千古歲月,再配以『帝權偽儒家』思想,
可說是萬年神木般根深蒂固的思想統治!
無論是在宗教、信仰、民俗、文化,無不經意的間接操控著我們....


我不只一次說過《紫微斗數》就是漢唐文化的精要縮影....
上至朝堂宮廷政治
下至黎民心思百態
看懂《紫微斗數》就像看懂一部血淋淋的漢唐演義!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希望大家能多加閱讀真實的歷史地理、宗教信仰,甚至是更多的所學....
我不是要大家去玩心機、去搞政治,而是希望大家能夠看到『人生真實的樣貌』!


當你我看的越通透時,你我所受到的限制就越少....
當你我所受到的限制越少,我們更有機會為未來為下一代,創造出『不迷癡的人生』!
擺脫那蜜蜂螞蟻般的『漢唐宿命』....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190553271175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