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9《紫微斗數初階認識》089右弼星入人盤3_子女宮


右弼星主協助、輔佐、有力、雙對....


星曜聚會吉多,呈現吉兆,


星曜聚會凶多,呈現凶相。


左輔星、右弼星,既能助明理之君,亦能助暴虐之王,


並非一概『以吉之意』而論之!


左輔與右弼,在『基本理論上的協助』,原則上是不相上下的....


但是細細品味咀嚼下,這兩顆可謂之『雙生兄弟』的星曜,


卻是有完全不同的反應與思維....


左輔主『動』、『攻擊』、『前進』、『積極』、『衝動』....
右弼主『靜』、『捍衛』、『鎮守』、『觀望』、『冷靜』....


我們用一個軍隊結構來形容,大致上就能很清楚明白了!


左輔星是飛行戰機,主動出擊迎戰....
右弼星是航空母艦,鎮守保護支援....


所以左輔星右弼星,入人盤後的變化,也是以這樣的理論與思維去解析的....


【右弼入子女宮】


星曜聚會吉多,我與子女,相守護保衛,能強力捍衛保障並關懷幫助。


星曜聚會凶多,我與子女,私心保權益,雖能有情卻有為己利知陰私。


因為『子女宮』為才華宮,是『我生』、是我『生起意念的展現』!


因為『生意』的思維,會促進『辦法』的生成~


原則上,本段釋義大致上與左輔在子女宮相似但略有些許不同....


子女宮坐入右弼星,大致上所呈現出強烈的『防護保衛感』....


可以是我防護於子女,
也可以是子女捍衛於我....


所以即便是凶煞過多,防護捍衛的本質仍然是存在著....
但也如同昨日所敘述右弼在夫妻宮的課題一樣,
當右弼有太強的防護時,通常也演變是『監控』與『過度保護』....


每個人都渴望著『自由之心』的....
尤其是小時候青春期,
但人卻很奇怪的,年紀越增長,甚至擁有自己的小孩之後,
這顆『自由之心』卻轉化為『控制之心』!


特別是東方偽儒家倫理思想的糟蹋下,
妻兒是我財!
養兒為防老!


在今時今地,這也是造成嚴重麻煩或距離、或強烈代溝的主因!


另外在左輔星入子女宮時,談及~
左輔星為『增加』,
子女宮為『生意』,
在如此的結構下,論子女會有『多一個』的意象....
所以有雙胞胎血緣的人,非常容易延續雙胞胎基因!


千萬記住,若命主本身如果不是『感情太重』、『桃花過旺』,
不可批論為『多一個』小孩,造成他人夫妻誤解以及家庭失和....


要知道『多一個』,也代表『領養』『收養』『認養』,
凡是『認真情切』所『應諾的』乾兒女、義弟子,都算『多一個』的數....
或是『老師』『師父』身分的人,特別容易會有『多一個』的子女!


舉例:
古時候學徒必須住進師父家三年六個月學藝,這就是『多一個』的意象了!


還有左輔星在子女宮,如上所敘述,是偏向良善的、好的,
是非常容易產生對『單親家長』積極關懷的情愫....
而成為『現成的父母』的,像知名藝人曹啟泰這樣的婚姻歷程與家庭結構!


這些都是『多一個』!


而右弼也是一樣的,但仍會有所不同的!
我們仍以『拜師學藝』這件事做比喻~


『左輔星』是容易將小孩『領進來』....


『右弼星』則傾向把小孩『送出去』....


因為
左輔星比較黏、比較柔軟、比較能得人寵....
右弼星比較冷、比較剛強、比較我行我素....


所以能出國留學的,反而是以右弼星居多,而非左輔星!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1880117975552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