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正式課題_諸星問答論紫微》09


【原文】:


與囚同居,無左右相佐,定為胥吏。


【白話解義】:


囚~廉貞為囚星,但廉貞與紫微必定三合,故不可能同居。


同居~同宮。


左右~左輔、右弼、天府、天相。


相佐~協助、幫忙。


胥吏~官衙小官。
在此引申為仗勢欺人的官員、公務員,偏指軍警國安系統單位。
古代為衙門衙差、牢獄看守、錦衣衛等類型,與法律公權相關單位。


一般人讀到這段『與囚同居』....
整個就傻眼了!


古書裡講『囚星』,不就是廉貞星嗎?
『廉貞屬火,北斗第五星也。
 在斗司品秩,在數司權令。
 不臨廟旺,更犯官符,故曰化囚為殺。』


所以『囚星』就成為了廉貞星的代號了!


但問題來了!
紫微、武曲、廉貞,號稱『紫武廉』....


這是一個『三合』組合啊?
怎麼樣也不會是『同居』在一起啊!


讀到這本《紫微斗數全書》....
靠!
髒話都飆出來了!


紫微星『與囚同居』???
古人不是在玩我,就是在唬我!


是的!古人就是在玩你....
許多人讀書不敢質疑,
就算書裡寫錯字拼錯文句,照讀繼續吸收、甚至背誦....


在我們這個學習社團,我感到非常欣慰!
因為我『至少』被三位同學『私訊糾正』....
不論是我發表的文章,還是我的著作書籍....
特別是我那糟糕的《紫微斗數真言全書》內容裡一堆錯誤,
陸續被『眼尖的同學』發現矛盾與錯誤之處....


冏....尷尬啊!


那本書名取的好....
《紫微斗數全書》《紫微斗數真言全書》~加個『真言』兩個字,然後繼續錯....


中國自古以來~詩、詞、歌、賦、包含寫書的人,
在這文筆之下,就是要你『感受他』、『體會他』、『了解他』....


清朝嘉慶進士吳沆,就完全將詩人那種『不肯明說』的『矯情』,說的夠確切了!


他在《環溪詩話》評杜甫晚期詩句「恣肆變化、陽開陰合」,
又云:「惟其意遠,舉上句,即人不能知下句」。
又說:「凡人作詩,一句只說得一件事物,多說得兩件。
    杜詩一句能說得三件、四件、五件事物;
    常人作詩,但說得眼前,遠不過數十里內, 
    杜詩一句能說數百里,能說兩軍州,能說滿天下,此其所為妙」


岳飛的《小重山》是最震撼我心的!


昨夜寒蛩不住鳴。
驚回千里夢,已三更。
起來獨自繞階行。
人悄悄,簾外月朧明。


白首為功名。
舊山松竹老,阻歸程。


欲將心事付瑤琴。
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你要去感受岳飛『他的孤』『他的寒』『他的傲』
『他的不服』『他的無奈』『他的心痛』『他的志向』....


而不是去『背誦他』!
你背誦他,他就回你一句啦~
『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古人早講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詩、詞、歌、賦、包含寫書的人,就是這種『矯情』!


『矯情』!『矯情』!『矯情』!
處於現代網路交通方便的我,都這麼『矯情』了!
難道古人不會嗎?


堪稱『天下第一矯情者』就屬這位大哥啦~
『我幹嘛跟你明講!』
反正看不懂那是你家的事!
書讀不通是你腦袋有問題!


看書學術數學不會!正好啊!這樣我才可以獨霸天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84897908210632&set=gm.1878336172397525&type=3&theater


不要問我是誰喔?
都說我很『矯情』了!
幹嘛跟你講....


所以說『與囚同居』,此處的『囚』是指『陀羅』與『化忌』!
因為廉貞囚星化為『忌星』,『忌星者』陀羅、化忌。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1893272754237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