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峯法師獅子滾球吉穴歌
玄靖詹天眼

大帽山靈甲九香,楊公地訣早示詳。
獅子滾球荃灣佈,毘盧佛冠待禪賢。
我奉關帝揚五敎,掃氛披霧佛道揚。
楊師地訣助佈道,專爲有德啓禎祥。
茂公與我屬知己,同心同德已多年。
甲辰爲救貧病苦,萬緣勝會聖體捐。
我哭知己老淚涸,有心無力可回天。
爲顯聖靈護講寺,謹奉毘盧到公前。
善人自古得福地,地靈人傑因果彰。
普陀掛正仙橋主,今朝果然產佛仙。
忠骨吉日安寳穴,鍾靈毓秀福慧綿。
一柱擎天靈氣接,萬山朝拱合妙玄。
日月明分祿馬聚,八將備兮四神全。
女山高分男宮旺,壽星崇兮財帛强。
天鼓振兮帝座拱,任何尊貴應參禪。
赤蛇繞印威靈赫,三火並茂永興昌。
金魚守住水出海,財源永聚月常圓。
文峯筆架左右列,後嗣儒林盛名傳。
分金丑未嗑三爻,旺運卽收道果張。
一六四九雙雙起,一家骨肉恩愛長。
内水放已福運大,外水出申合自然。
子子孫孫計不盡,旺旺盛盛結佛緣。
生以慈謙護講寺,歿戴毘盧保陀疆。
精神長存何曾死,千秋萬世留芬芳。
有緣參拜皆得福,富貴壽考坐紅蓮。
謹將玄妙俚詞述,紀念大德當獻篷。

(按) 荃灣東普陀講寺開山祖港人尊稱爲慈悲王之茂峯法師,生前與余友善!
不幸到了甲辰年萬緣勝會時,公盡力法事,
以致血壓突高倒地,不能出聲,數日而圓寂。
觀音菩薩令我擇地以安之,我乃擇荃灣寺後吉地,叱名爲獅子滾球,
用舊日皇帝陵法,開地下宮以安之,
宮内並掛起借養氣而永遠不熄之宮燈四盞以伻法駕,爲港九之萬榮建設!
開穴丈餘深闊,而毫無碎石,得如願以建宮安葬,眞是萬幸。
亦足見點穴如穿針之言不虛,茂公之福澤也。
茂公圓寂時幷無遺囑由何人繼任住持,
余乃于大衆開會推選住持之日,推薦了一法師繼任爲適當,
幷言茂公之墓甚佳,可閱余之穴歌。
但白虎畔之竹欉,若越過余所言之限度時,應宜伐低,
否則不見外水口之金魚,財源必生影響!
初二年均有照行,第三年則忘記伐低,果然寺中財源不繼,發生困難!
乃由了知院監率領各僧侶,喜姑率領女衆,自行照余尺度斬低竹欉,
二日再見外水口金魚,而果得施主之送來巨欸,困乏立改,
此事經過,余初不知,事後由喜姑向余所述,
足見風水之關係,不可不信也!
惟前事既效,後事定然有見,東普陀前途,自然大放光明也。
 

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