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問盤】2011/04/19
不好意思,從露天拍賣搜尋到您有再替人解盤

最近有一個很大的困擾,
心神相當不定 所以一直研究命理,
想找出一點線索,
但我發現我三方四正有三個煞,
 
而且又沒吉星,
 
心中很擔心!
 
我是一位讀到大二學生  又回頭重考,
因為想要當醫生,
剛好有機會重考,
但今年學測考完,
成績不理想深深打擊我, 
我已經重考第二年了 ,
心中壓力也相當重,
家裡是單親家庭,
很希望能光宗耀祖或是扶養母親,


【真言解盤】
同學您好:
首先就您所說的盤中三方四正~有三煞而無吉來解說!
1.
您本身作武曲、天府雙星,且雙星為廟旺,更不要忘了您的”天府”作用喔!
天府可謂之福星,有逢凶化吉的解厄之功~這是您的本命喔!
這就好像身體健康,但還是會有感冒一樣的!(羊、陀、空、劫,就是您的小感冒)
2.
我們必須先搞懂這些煞星對你的影響!
以擎羊為例:如果您的問題~是問學業、事業,擎羊是有聰明才智的,您的擎羊正是大助力,
這是可以成就事業的!
但如果你的問題是人際關係,則這擎羊則是大傷害,會於您的社交圈中出現惡狠狠的小人來傷害您!
擎羊是一把刀,在加上七殺又一把刀,您外出在外帶兩把刀,其實您自己的脾氣以及行事作風也要有所約制,
否則是很能與人能相處的!給人直覺就是”霸道”!
然而這並不是您的本質,但是您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如此態勢,而您也懶得辯解!
3.
接著說~陀羅這個煞星,這個星就是您目前的關鍵問題了,它落在您的官祿宮,也是事業宮、讀書宮,
陀羅給你的麻煩就”晚成、慢成”,所以讀書比人慢、升官比人慢,但是有各好處就是比人久,
陀羅這顆星就是比人慢、比人久!所幸您的陀羅是入廟,拖拉後必定有成就!
陀羅再遇紫微、天相,一為貴氣、一為貴人,拖拉成後必有貴,所以在事業上您是可以有所成就的,而且為權位者!
但是有一個問題~這是您的”功課”了,就是”耐心和毅力”~在您付出之後,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去堅持,來等待收穫!
俗話說『戲棚下站久就是我們的了!』,所以不用羨慕嫉妒別人比你早成的人,因為他們未必比您持久!
 
4.
您說
三方四正有三煞,其實算四煞~因為您身宮也坐一煞”
地劫”!
命地空、身地劫~是大慧根,於藝術【才藝與五術(山、醫、命、相、卜)】,有過於常人的敏銳度與學習力,也與宗教非常有緣,所以您會想研究命理、想要從醫,都是源自本性!也是空劫的力量~
這兩顆最大好處就是慧根、就是智慧、是創意、是名聲!
但最可怕的破壞力,卻是在於錢財~如果您立志做生意則必敗,尤其敗破在中年之後(想想看多可悲啊!)
命身坐空劫只能”正職”富足,千萬別抱持一夕致富這種夢想,因為一夕致富反為一場空,從天堂掉到谷底!
空劫於暴發之財最為凶狠,那種感覺~就像中了頭彩了,但彩券卻被小狗啃了!那種扼腕的感受~
那你會說:糟糕了~我這輩子都會沒錢囉?
放心~沒那麼慘!剛剛已經講過~空劫只能”正職”富足,而此”正職”若為藝術【才藝與五術(山、醫、命、相、卜)】,則是爆發力~是事業與工作能力的爆發力,但不是錢財的爆發力!
此種藉由空劫所產生的爆發力所獲得的成就、聲望是可以進而累積成富!這是空劫唯一對錢財不傷的!~
命身坐空劫的人最好要有宗教信仰,並多接觸並參與志工服務、以及能有布施的心量,這樣都是能夠助運的!
雖然為了助運而這樣作是有點現實,但如果日積月累很自然變成是自我真心布施時,何嘗不是好事呢!
 
接觸宗教最大的好處就是為尋求靜心、安心,因為您命身空劫必須要這樣作,在加上您的福德為貪狼,福德為內心想法,貪狼為欲望星、貪狼又為不安心的代表,有點風吹草動就如狼一樣驚懼恐慌,所以您常常生活在不安之中,所以您更應該去尋求一種靜心、安心的力量!
宗教是我認為最有效的~當然如果畫畫、寫作、彈琴等等,也能夠讓您靜心、安心的話~重點在於”安心”!
如果您安心的話,您的思緒與判斷就會更加清晰、正確,您的智慧會更加的開!
而您命盤中的煞星於學習、工作、事業上,也都不為煞了!


現在再回歸到您的命盤解說~
首先不要忘記您的主星,武曲、天府!尤其是天府的能力!所以有煞星~天府可以擋,而且還入廟哩!不用怕!
天府為才星、武曲為財星,才與財您都有了~但仍然有問題要解決~
天府多才多藝~但沒才沒藝!為何這麼說,因天府自視甚高,什麼都會就是不精!在加上福德貪狼什麼都想學!
試問人生有那麼多時間嗎?~下定決心專注一門學問
武曲雖是財星,但有~與陀羅相同的晚成之運勢,所以對於”耐心與毅力”是您的人生一大”功課”!
天府與武曲的組合,其實很適合就讀金融、會計、經濟等等與財經有關之課系,以及從事相關行業也是順勢有力的,但武曲晚成~年輕時千萬不能做生意、創業或合夥投資,試看不到成果的,中年後方可!~
可是您的命宮見地空~專門劫財,所以創業做生意、投資等等,就無須多想了!好好專心一意在工作上!
在未來如果有多餘的錢財,您可以考慮買房置產,但不可以是短期投資炒作,如果是買下來等10年增值則無礙!
買房的計畫40歲以後~40以前多爭端、口角、多煩惱!
遷移宮七殺旺、擎羊,為最合格的馬頭帶劍格,外出運勢強悍能獨當一面,若工作外派在外則為一方霸主,
就如同駐守邊疆的大將軍,一人獨大!要享受成就絕對沒問題,但是要論功討賞就未必了!
也因在外氣勢強悍、能力出眾,而遭小人嫉妒陷害也成必然的,這是在社交圈中務必小心謹慎的!
財帛宮獨坐廉貞入廟,廉貞為官祿星,入廟公正不阿,很明顯告訴您以正財為收入來源,別無他想!
廉貞坐財帛,配合本命天府、武曲,其實從事公職也是可以考慮作為人生的規劃的!
在公職可坐高位,但多餘的富貴之財就不要多想了!因為非分之財空劫之星必劫,有也等於無!
官祿坐紫微、天相加陀羅,陀羅如學業上會拖磨,比人晚畢延畢!另一現象就如您現在的情況~重考!
但遭糕的是~好事多磨!必定經過第二次的努力才能獲得成績與收穫!
在工作事業也是如此!但是卻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做的比人久!
有的人升官升的快,失業也比人快!陀羅至少還有個好處~就是能比人持久!
只要將陀羅的拖運消耗掉後,接下來就是天相的貴人運與紫微的權貴運了~
最怕自己退縮就沒有了~而一再的重來、再重來!就好像數數字,數到95、96就差一點就一百了,可就在此時放棄了!
僕役宮坐天梁、祿馬,您的好朋友以長輩、長官、學長學姐、前輩、大哥大姐們才有助力,會給予您實質的提攜拉拔,但也相對的嚴苛與要求,怕忠言逆耳您無法接受!
平輩的朋友則多感情用事而口舌冒犯!
晚輩的朋友好計較、甚至好說閒話,實無助益!(朋友與社交是不同的!務必分別)
您的健康要注意心臟、心血管、血壓、血液疾病、嚴重貧血等等與心臟血液相關疾病,要注意保養以及有無家族病史!
年輕時雖無礙,但年齡增長後就要特別注意保健了~
另外您的腦神經衰弱會影響您失眠狀況,”想太多”也是您的毛病!要適度的放下~
終歸您的命身福疾~所有的重點就在於”安心”!
關於學業~醫學系是非常非常適合您的!另外財經會計也是不錯得選擇!當然我們都希望學以致用!
但是如果對於未來事業的選擇有所抉擇的話~學科就並非一定的!尤其~如果想從事公職的話!
醫院與公職都是非常符合您的命格的!同樣都是考試~不妨也考慮考慮!
您今年的考試運在農曆四月以後,您說已經結束了~不知道年底還有沒有?
您最好的考運在農曆七月至十月~其中又以農曆九月最佳!
如果明年要再考的話~農曆二、三月有不錯得考運喔!加油~
目前只能先給您這一些建議與解惑~
對於您的命盤解惑~我不由得不相信您是好事多磨!
您的信件是04/19寄問的~但我未能於04/19回覆所有信件!
而我的電腦於04/20~終於將苦撐多年的電腦報廢了~
隔天重購電腦,直至今日電腦安裝完畢,才能與您回覆信件!
明天~又要出差2天去,再拖又要好幾天!
現在撐著快闔眼的眼皮努力的將信件回覆~希望內文能夠表達清晰!並對您的疑惑有所幫助!
祝福您~平安喜樂、吉祥如意! 
2011/04/24 凌晨01:43 


【同學回覆】
謝謝大師在忙碌中, 犧牲睡眠回覆我,
真的相當感動!
因為心底很慌張,所以就亂無頭緒,
看完您的回覆,比較有方向了!
我今年七月還有一次指考(舊時稱聯考)!
那次才是定生死!!
但因為學測成績跟我預估成績落差有點大...
導致我相當慌張!
剩下兩個月準備時間,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或許就像老師說的好事多磨,
要練好我的心性,
才有成功的機會!
我現在的計畫是今年先考上獸醫系,
在邊讀大學邊準備高中課業考醫學系!
再次感謝老師指引我方向! 
arrow
arrow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