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主 99年XX月XX日未時生 女

天同坐命在亥宮。藝、術才華洋溢,自我意識高。

八字金重,缺火土。

八字日元辛金,五月生人,夏日,火神太旺強為囚,張姓為火,故不再用火。

五月辛金,用神為壬水,己土,癸水,

己無壬不濕,辛無己不生,故壬己並用,無壬用癸。

 

99年 庚寅金虎年

寅虎屬少年得志型,喜冒險創新,不易受指揮管教。

虎人思考敏捷,具領導能力,能忍耐,具霸氣,自我意識極高,

物慾強烈,為了成功不怕厚臉皮。

 

"虎男不在家,虎女好辯論"

虎男大男人主義,不喜歡在家,愛在外闖蕩,

虎女愛爭辯,無理辯到有理。

以上為寅虎人特徵,與命主個人紫微命盤相性,極為密合貼切。

 

以如上生肖與八字來命名,建議如下

張 卉 瑢

張姓11劃,屬火,為先天之姓,已補其缺。

 

卉字字義,美麗花草之象,年青活潑,貴人寵愛,夫容子貴。

卉字6劃,屬水,字形藏土性,字相如奔,取其如虎奔騰之意,

女命不宜自大,卉字無大,

仍具奔之形,如花卉般綻放才華,自由自在快樂奔騰。

 

瑢字字義,佩戴美玉之象,相貌堂堂,金榜題名,朱衣掛袍。

瑢字15劃,屬金,玉邊取其珍貴之意,因玉石生於土,內藏土性,

容字有寶蓋,為家之意,有家棲息護佑,家之一點為出頭天之相,

容字有谷之意,谷為山,山為土之聚集,補齊土之不足,

老虎本就以山谷林野為棲息之地,容字之形正合虎居,以谷為家,

瑢字王邊,為王之意,山中稱王,更助老虎威勢,

容字另有其意,取其包容之意,抑制自大之心,讓命主可以以仁稱王,

瑢字極其符合命主紫微命盤以及生肖運勢,於專業為師,達人稱王。

 

卉字6劃,萬寶集門,天降幸運,立志奮發,得成大功。

【富裕平安卦】富貴鼎盛之數,宜居安思危,榮華思過,發奮圖強。

 

瑢字15劃,謙恭做事,外得人和,大事成就,一門興隆。

【慈祥有德卦】為福壽圓滿,富貴榮譽之數,德高望重,福祿有權。

 

天格12劃,薄弱無力,孤立無援,外祥內苦,謀事難成。

【薄弱挫折卦】易沉淪,不足不滿有志難申。

天格為胎元,為先天不可抗衡之運勢,如同姓氏父母是不能選擇,

此格為姓氏之筆劃加1,如(張+1)於姓名學為參考用途,

無助運之用亦無意義。

 

人格17劃,排除萬難,有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

【剛健不屈卦】權威重,有衝破萬難之氣概。

人格為一生運勢,為姓氏筆劃加名字第一字的加總比劃,如(張卉)。

 

地格21劃,先歷困苦,後得幸福,霜雪梅花,春來怒放。

【獨立權威卦】首領運,受人尊敬,享富貴榮華之吉數。

地格為前半生運勢,為名字二字加總之筆劃,如(卉瑢)。

 

外格33劃,吉祥之數,善用智謀,如能慎始,必可昌隆。

【剛毅果決卦】如日中天,一朝得風雲,名滿天下會。

外格為社交圈與社交能力,也可論人際關係,

為姓名總劃加1,如(張卉瑢+1)。

 

張卉瑢總劃32劃,池中之龍,風雲際會,一躍上天,成功可望。

【幸運貴人卦】修心積德則得貴人助,勢如破足事業成功。

總劃亦稱總格,為後半生運勢,為姓氏加名字二字總合之筆劃,如(張卉瑢)。

 

 

卉瑢二字,取其音、形、象,外柔內剛,極助命主運勢,又適當的控制命主紫微命盤與生肖虎之自我意識高張之勢,讓命主來順應趨吉避凶之理,將霸道轉為權威,將叛逆轉化為創意,將爭辯轉為口才,將桃花人緣轉化為助力,將愛美浪漫轉為藝術,將好管事轉化為領導統御。

 

總和紫微命盤與生肖運勢,在加姓名筆劃卦數而論,命主藝術才華過人,聰明機伶,平安有福能享受,有名聲,有權位,極得長輩貴人相助愛護,性格剛強,自我意識高,能領導,受人敬重,是女強人之格,因此惟須注意在心性上的收斂與控制,尊敬師長父母,靜心傾聽教導,尊重朋友同儕,必定人生美滿。

真言命名~
首重其『義』『相』!

二論其紫微心性再合八字之『有用』!

三論吉凶『卦數』!

『義』~名字的意義與內涵!
『相』~可形容的表象或內容!

『有用』~能有所作為!
(有斧頭,沒有樹~為沒用、有斧頭,也有樹~為有用)!

在此~係藉由五行生剋產生『有用』作用!

『卦數』~姓名學實為卜卦之術的變異學論,取其吉數盼得有助!


《紫微斗數盤解》

命主一生福厚,能享受,重享受,好享受,長相清秀,心地仁慈,自我意識強烈,會以自我為中心,具領導風格與能力,好管閒事,能照顧周遭的家人與朋友,幼年時期就是一個小大人,即使對待父母亦然,非常會唸、愛唸、碎碎唸,口才極佳,但是要注意說話的語氣和語調,以及實際要表達的內容,容易因為說錯話,而得罪人,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命主聰明伶俐,心地良善,樂於助人,桃花人緣旺,極有長輩緣與朋友緣,會受到長輩愛護與幫助,平輩交往的朋友多有權貴之人,但也容易遭受平輩同儕間的流言與拐騙,命主所結交的權貴朋友氣勢強悍,會讓命主有被欺壓的感受。
命主對於交友對象,也務必小心謹慎注意,切忌與江湖人士或紈褲子弟往來,若此,則會引動命主爛桃花,會將命主的福格降級。

命主天性浪漫好幻想,創意十足,但懶散不好動,具有浪漫藝術的氣質與才華,讀書方面,才藝術科強於理工主科,可以在美術、音樂、歌唱等藝術領域專攻,並且以此為職業,必定有所成就與發展,因命主天性好發聲,而命主本命亦主以口得財,故可鼓勵歌唱或音樂等等以口或聲音等意象為考量,作為讀書和就業的方向,或者於藝術領域以及其他專業領域為授業師資,皆可以得名,得財,得成就,如命主對演藝事業有興趣,亦是絕佳考量,命主桃花人緣旺,可助名聲大漲,又或者報考公家機關,投身公職也是絕佳的選擇,另外法官、律師之職也可考量,但這對命主而言,會比較辛苦與備感壓力,命主不容易於此獲得快樂。

命主不具偏財運,以正財為主,不適合投資或創業,不利,會虧損被騙,需專注在工作職場或專業的領域上,一定會賺到錢以及好名聲,如上所述,可為師或專業達人,因為命主的職場運或財運,會比人慢,尤其是與同儕相比較,付出的努力不比人少,但升遷卻沒命主的份,雖然運勢比人慢,幸運的是可以比人更耐久,重點在於務必要耐住性子,並且要不斷學習成長,萬萬不可比較心態,因為不服,賭氣而放棄退縮而作罷,這會讓慢運再延長。

命主天性非常愛漂亮,很會打扮,喜愛名牌,命主身材須以圓潤為福(不是肥胖),所已注意千萬不要因為愛美而過分減肥,並且容易傷身,會有痔瘡,並有手術跡象,身體健康需注意腸胃保健,呼吸道與氣管保養,以及女性病。

命主父親能給命主實質的照顧與財務幫助,命主父親中年以前不會發達成就,要40歲以後才開始起運,45歲後方可漸入佳境而有所成就,能有錢有權,從事的事業或工作方向不拘,若能從事房地產或房地仲介或金融服務業極佳,可為一方主管,亦可自行創業,但不可合夥,會有小人劫財,外出運佳,外出創業或就業皆可獲得男女貴人相助,但需注意小心職場或商場上,與異性同事或朋友的互動與相處,容易引起桃花事端而影響婚姻與家庭和諧,建議命主父親能有虔誠宗教信仰,並確實修心修行,可化解諸多不順與麻煩之事,能讓事業與家庭更加順利。

命主母親美麗漂亮,聲音悅耳,大眼美女,對命主照顧有加,與命主感情融洽,情同姊妹,但也對命主嚴厲管教,會讓命主感受到壓力與碎念,命主母親處事能力極強,凡事都能獨當一面,外出與社交圈有權貴之人,亦可相助,但需慎防小人欺騙以及小人流言傷害,同樣建議命主母親能有虔誠宗教信仰,並確實修心修行,可化解諸多不順與麻煩之事。

命主未來婚姻對象務必謹慎,以軍人、警察、外科醫生、美容醫生、獸醫生、運動員、雕刻家、金屬金器製作業等等,凡具有拿刀、帶刀、動刀之意象職業者皆可,此處所述刀之意象,係指對人或生物,又或是物品,具有破壞、傷害、血光等意象,因命主配偶若不將此刀之意象,藉由職業或工作上化解掉,則容易將此刀之暴力帶回家,而引發嚴重口角,更甚者有家暴或傷害情形,若命主配偶是從事軍人、警察、外科醫生、美容醫生、獸醫生、運動員、雕刻家、金屬金器製作等等之業,則命主配偶亦可為專業領域師資之輩或達人等級,如此,婚姻即可美滿和諧。

命主能夠為父母和家人,真正實際的付出與照顧,並且有深切的家庭責任感,會有勞心的感受,尤其在成家之後,此心靈感受會愈加強烈。
命主一生平順,從小到老多有貴人相助,中、老年運勢亦佳,命主中年之後,不改好管閒事個性,自己反為貴人會四處助人,勞心感更甚,但福分不減,不須煩憂。

命主生辰八字,火、土不足,命名可以以補火、土為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