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主 99年XX月XX日酉時生 女

太陽陷化祿坐命在亥宮。為晚上的太陽,主其熱情熱心,但是他人無法感受,

因此常常會挫折感,但太陽的樂觀令人無法想像,

即使挫折仍按照自己的模式發光發熱,所以有時又給人過於強勢的感受,

尤其庚寅是金虎,其勢更強。

命主雖命在亥宮太陽失輝,但對於庚寅虎治其火爆之性極妙,

命主受孕出生本為命主母親計畫之事,

故太陽失輝順應命主先天之事,無礙於命主本運。

命主命宮亥,個性浪漫,喜好美麗事物,

極具藝、術才華可加強栽培,可獲大名聲,

並以此為專業達人級,以口得財,為師資輩。

八字金重、木重,缺火、土、水。

八字日元庚金,七月生人,夏日火旺,夏日之金,火多不畏,水潤呈祥。

五月庚金,用神為丁、甲,專用丁火,甲木引丁。

陳姓為阜土、東木內藏日,音金、火,故不再用金、木。

99年 庚寅金虎年

寅虎屬少年得志型,喜冒險創新,不易受指揮管教。

虎人思考敏捷,具領導能力,能忍耐,具霸氣,自我意識極高,

物慾強烈,喜好華麗外表。

"虎男不在家,虎女好辯論"

虎男大男人主義,不喜歡在家,愛在外闖蕩,虎女愛爭辯,無理辯到有理。

以上為寅虎人特徵,與命主個人紫微命盤相性,極為密合貼切。

 

以如上生肖與八字來命名,建議如下

陳 昀 瑢

陳 沅 瑢

陳姓16劃,屬土、木、金、火,為先天之姓,有補土、火之缺。

陳姓阜部8劃、東字8劃

昀字字義,陽光高照之象,貴人相助,事業發達,生活安適。

昀字8劃,屬土,字形火性,字意如勻,

取其均勻、平均、均衡、協調、公正、溫和之意,

虎女易犯自大的毛病,昀字有調和均衡之意,使其溫馴,

不用高壓強力去壓抑老虎喜好自由自在的天性。

取其昀字另有其意,命主紫微命盤為太陽陷化祿,

昀字義補太陽失輝,増其光明,再助命盤運勢。

 

沅字字義,水勢廣盛之象,意志堅定,金榜題名,功勳顯彰。

沅字8劃,屬土,三點水部首4劃,字形水性,

字意如元,為第一,為首,為最初,為大之意,

取其出眾,領袖風範,符合山君老虎王樣,沅字水字邊,大水之象,

取其沅字為補命主八字缺水之運。

 

瑢字字義,佩戴美玉之象,相貌堂堂,金榜題名,朱衣掛袍。

瑢字15劃,屬金,斜玉邊部首5劃,玉邊取其珍貴之意,

因玉石生於土,內藏土性,容字有穴,最宜老虎休憩,

穴字有寶蓋,為家之意,有家棲息護佑,

家之一點為出頭天之相,容字有谷之意,谷為山,山為土之聚集,補齊土之不足,

老虎本就以山谷林野為天地,容字之形正合虎居,以谷為家,

瑢字王邊,為王之意,山中稱王,更助老虎威勢,

容字另有其意,取其包容之意,抑制自大之心,讓命主可以以仁稱王,

瑢字極其符合命主紫微命盤以及生肖運勢,於專業為師,達人稱王。

 

昀字8劃,努力發達,貫徹志望,不忘進退,成功可期。

【堅毅克己卦】為進取修身之數,宜堅定意志,循序漸進而成大業。

(沅字同屬8劃,不再累述)

 

瑢字15劃,謙恭做事,外得人和,大事成就,一門興隆。

【慈祥有德卦】為福壽圓滿,富貴榮譽之數,德高望重,福祿有權。

 

天格17劃,排除萬難,有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

【剛健不屈卦】剛強堅毅破除萬難之勢,女命男子氣概,身段宜柔軟獲貴人助。

天格為胎元,為先天不可抗衡之運勢,如同姓氏父母是不能選擇,

此格為姓氏之筆劃加1,如(陳+1)於姓名學為參考用途,

無助運之用,且無意義。

 

人格24劃,排除萬難,有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

【金錢豐惠卦】大利家運,健康、名譽、財富俱足,四數唯一吉。

人格為一生運勢,為姓氏筆劃加名字第一字的加總比劃,如(陳昀)。

 

地格23劃,旭日昇天,名顯四方,漸次進展,終成大業。

【壯麗果敢卦】能克服萬能,可富貴沖天,女命志氣過男兒。

地格為前半生運勢,為名字二字加總之筆劃,如(昀瑢)。

 

陳昀瑢、陳沅瑢

總格39劃,雲開見月,雖有勞碌,光明坦途,指日可期。

【榮華富貴卦】權、名、壽、祿具備之領袖運。

總劃亦稱總格,為後半生運勢,為姓氏加名字二字總合之筆劃,如(陳昀瑢)。

 

此命名配合命主紫微命盤,採用的人格吉劃、地格吉劃、總格吉劃,

可以完全補充命主命宮主星失輝之運勢!

但也因命主生肖為虎,其命名吉劃好處卻也變成是命主最大的問題點,就是該命主個性堅韌、剛毅過人、男兒志氣,在古時候女子如此,是不太洽當的,但這對於未來的新女性,尤其台灣社會的結構改變,女性意識的抬頭,女子男兒志氣也是非常值得讚賞稱許的,做個女強人好過做個小女人。

昀瑢!

沅瑢!

二字取其音、形、象,外柔內剛,助其命主胸懷柔和,適當的控制命主之生肖虎的自我意識高張之勢,讓命主來順應趨吉避凶之理,將霸道轉為權威,將剛強轉化為包容,將爭辯轉為口才,將桃花人緣轉化為助力,將愛美浪漫轉為藝術氣質,將好管事轉化為領導統御。

 

總和紫微命盤與生肖運勢,再加姓名筆劃卦數而論,命主個性堅韌、剛毅過人,聰明伶俐,好享受能享受,有名聲,有權位,能領導,口才極佳,能得長輩及貴人的相助愛護,受人敬重,是女強人之格,命主大致上需注意社交的互動,尤其是知己好友,雖能有所助益,但多為玩樂朋友,於實際的學習成長不大,未來交往的對象,很可能對命主心意不專,命主可能因此而與父母有所口角衝突,另命主自我意識極高,這也是影響社交與朋友情誼很大的關鍵,因此須注意在心性上的收斂與控制,勿躁進勿盲從,定可一切平安,成功順利。

 

真言命名~
首重其『義』『相』!
二論其紫微心性再合八字之『有用』!

三論吉凶『卦數』!

『義』~名字的意義與內涵!
『相』~可形容的表象或內容!

『有用』~能有所作為!
(有斧頭,沒有樹~為沒用、有斧頭,也有樹~為有用)!

在此~係藉由五行生剋產生『有用』作用!

『卦數』~姓名學實為卜卦之術的變異學論,取其吉數盼得有助!


《紫微斗數盤解》

 

命主一生威權重,能享受,重享受,好享受,自我意識強烈,會以自我為中心,具領導風格與能力,心地良善,能照顧周遭的家人與朋友,有博愛精神,好管閒事,樂於助人且急於助人,但常常會熱心過頭,讓自己忙碌不堪,甚至忙給自己高興,完全不在意他人感受,完全樂在忙碌中而顯得盲目。

 

命主好動閒不住,幼年時期就是一個小大人,即使對待父母亦然,非常會唸、愛唸、碎碎唸,口才極佳,但是要注意說話的語氣和語調,以及實際要表達的內容,容易因為說錯話,而得罪人,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命主桃花人緣旺,極有長輩緣與朋友緣,會受到長輩愛護與幫助,平輩交往的朋友也多有權貴之人,但多為好玩遊樂之人,對於命主沒有實際的幫助意義,命主所結交的權貴朋友氣勢強悍,所以容易遭受平輩同儕間的流言中傷,還好命主太陽的樂觀令人無法想像,即使挫折仍按照自己的模式樂觀下去,有時也會給人向傻大姊一樣,同樣命主在對待感情時的樂觀,也讓人很難想像,命主的交友對象,會有用情不專的現象,有劈腿腳踏兩船的跡象,但命主卻選擇信任、樂觀看待,甚至因此而與父母有所口角衝突。

 

命主天性浪漫卻有男兒志氣,本身極具有浪漫、藝術的氣質與才華,在讀書方面,才藝、術科強於理工主科,可以努力在文學寫作、美術、音樂、歌唱等藝術領域專攻,並且以此為終身職業,必定能有所成就與發展,因命主天性好發聲,而命主本命亦主以口得財,故可鼓勵歌唱或音樂等等,凡是以口或聲音等意象皆可考量,作為讀書和就業的方向,另外更可於藝術領域以及其他專業領域為授業師資,更是可以得名,得財,得成就,如命主對演藝、歌唱事業有興趣,是個很棒的選擇,命主桃花人緣旺,可助名聲大漲,又或者報考公家機關,投身公職也是絕佳的選擇,另外法官、律師之職也可考量,軍旅生涯可說是最棒的選擇,升遷順利,如若於軍旅之中從事教職、軍法官等,以口發聲意象之職務,更能如魚得水,位高權重,若未來婚姻伴侶,同為軍旅同袍,更是相得益彰,龍鳳鴛鴦,更能讓婚姻美滿幸福。

 

命主不具偏財運,必須以正財為主,不適合投資或創業,不利,會虧損被騙,需專注在工作職場或專業的領域上,一定能賺到錢以及好名聲,如上所述,可為師或專業達人,因為命主的職場運或財運,會比人稍慢,尤其是與同儕相比較,付出的努力不比人少,但該次升遷卻沒命主的份,千萬不要急,雖然運勢比人慢一點,可是幸運的是卻是比人更耐久,重點在於務必要耐住性子,千萬不可比較心態,因為不服,急進賭氣而放棄作罷,這會讓好運錯失而再重來。

 

命主火性重,要注意近視,度數恐怕不淺,注意會有痔瘡,並有手術跡象,婚後若欲懷孕要注意子宮、卵巢保健,方利助孕,受孕後務必要小心安胎,中年之後仍須注意子宮、卵巢保健,另外心臟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也需留心注意,尤其家族有該疾病症狀。

 

命主未來婚姻對象務必謹慎,以軍人、警察、外科醫生、美容醫生、獸醫生、運動員、雕刻家、金屬金器製作業等等,凡具有拿刀、帶刀、動刀之意象職業者皆可,此處所述刀之意象,係指對人或生物,又或是物品,具有破壞、傷害、血光等意象,因命主配偶若不將此刀之意象,藉由職業或工作上化解掉,則容易將此刀之暴力帶回家,而引發嚴重口角,更甚者有家暴或傷害情形,若命主配偶是從事軍人、警察、外科醫生、美容醫生、獸醫生、運動員、雕刻家、金屬金器製作等等之業,則命主配偶亦可為專業領域師資之輩或達人等級,如此,婚姻即可美滿和諧。

 

命主能夠為父母和家人,真正實際的付出與照顧,並且有深切的家庭責任感,會有勞心的感受,尤其在成家之後,此心靈感受會愈加強烈。

 

命主一生平順,但是奔波常有異動,且多有長輩貴人相助,中、老年運勢亦佳,命主中年之後,依舊不改好事個性,此時不只勞心更顯勞力,四處奔波而樂此不疲,命主一生動的意向極為強烈,喜歡往外跑,家裡會閒不住,移民、留學、外勤、出差、旅遊等等,機會和機率都會很高,在此也可建議命主考慮觀光旅遊的學業和工作,像導遊這類工作性質,也能讓導遊如魚得水,快樂無比。

 

忙(別人看不懂的忙),有浪漫藝術才華,懂得生活享受與品味(但步調沒辦法放慢),男子氣概,威嚴有霸氣,能說也能做(強勢~我來),以上簡短的用字,大致上就是命主的生活縮影,由此可以看出命主在未來絕對是時代的新女性,女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